返回所主页 |
毕业就业

2022届夏季毕业生离所手续

时间:2022-06-22

     一、所内及国科大相关手续办理

1、领取离所通知单

到人教处石平老师处领取《离所通知单》,根据通知单内容找各部门签字办理。

《离所通知单》为转单形式,分别找以下部门/老师签字或盖章:导师——各自导师,科学计算与信息平台——赵泽(北楼113),科研处——庄辞(南楼313),医务室——高大夫(北楼108),办公用品结算及办公室钥匙退还——北楼前台,党组织关系——曾瑛(北楼101),图书馆——卢斌斌(北楼113),财务室(物资)——孔维悦(北楼223),户口——国科大户籍办,青年公寓——青年公寓客服中心,人教处——不用填写。

2、国科大校园卡及网络账户结算通知目前暂未收到,可先参考去年办理,具体事项拨打国科大相关职能部门电话咨询。

3、国科大图书馆相关内容的通知目前暂未收到,可先参考去年办理,具体事项拨打国科大相关职能部门电话咨询。

二、毕业派遣及户口迁移

1、填报派遣信息

登录http://sep.ucas.ac.cn/,点击系统导航学籍管理,进入学籍管理系统填报页面(具体操作请参照:2022年毕业生就业系统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6.16ppt》

 

2、提交相关材料

根据毕业去向,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签三方协议:根据签订的三方协议填写户口迁移及档案转寄地址,有报到证。

其中,派遣单位为北京市或上海市的毕业生,还须提交进京接收函或进沪接收函原件及jpg文件电子版(文件命名:姓名+理论物理所+夏季进京接收函或夏季进沪接收函)。在京、沪高校科研院所做国内做博士后的学生不需要进京、进沪接收函。

 

2)出国做博士后、出国继续读博国内就业单位不解决户口:户档二分回生源地,即户口迁回家里户口本上的地址,档案回各省毕业生就业部门,具体迁往单位及地址请查阅《各省市就业政策文件汇编》(仅供参考,请务必按照表中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核实准确后再填报,以免信息不准确造成档案遗失!)。

需要提交的材料有:《二分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

其中,出国做博士后的还需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等系统要求材料,在系统中上传。生源地为北京市的还须提交北京市常住人口户口页jpg文件电子版(文件命名:姓名+理论物理所+北京户口页)

 

注意:请已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抓紧时间填报派遣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

 

3、户口迁移:

(1)派遣手续办理完成后(已经打印报到证),派遣到京外用人单位就业的,户口迁往用人单位,二分毕业生填写附件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发送至ship@itp.ac.cn邮箱。

三、其他

关于夏季毕业生的奖助学金发放,国科大发放部分由国科大按照规定直接予以停发;所内发放部分按照研究所规定发至20227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