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毕业就业

2016届冬季毕业生离所手续

时间:2015-12-30

  一、领取离所通知单 

  到人教处孙亚宁老师处领取《离所通知单》,根据通知单内容找各部门签字办理。 

  《离所通知单》为转单形式,分别找以下部门/老师签字或盖章:导师——各自导师、科学计算与信息平台——卢斌斌、科研处——庄辞、医务室——高大夫、办公用品结算及办公室——老楼前台、物资——杨晋花、党组织关系——安慧敏、财务室——徐龙涛、户口——国科大户籍办、青年公寓——青年公寓客服中心、教育——王丽,其他项不需填写。 

  二、毕业派遣及户口迁移 

  1、填报派遣信息 

  登录http://sep.ucas.ac.cn/,点击系统导航“学籍管理”—>左侧菜单“个人信息”—>档案操作“填写”—>选择“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维护“填报派遣信息”部分的内容。(操作方法请参照附件1《毕业生就业派遣信息填报指南》) 

  2、提交相关材料 

  根据毕业去向,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签三方协议:根据签订的三方协议填写户口迁移及档案转寄地址,有报到证。 

  需要提交的材料:三方协议书。 

  2)出国做博士后/去向待定:户档二分回生源地,有报到证。即户口迁回家里户口本上的地址,档案回各省毕业生就业部门,具体迁往单位及地址请查阅附件2《各省二分地址政策汇编》(仅供参考,请毕业生务必按照汇编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核实再填报)。 

  需要提交的材料:附件3《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附件4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出国做博士后的还需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 

  3)国内做博士后:户档迁至博士后接收单位,无报到证。 

  需要提交的材料:附件3《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及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 

  3、户口迁移: 

  1)办理完派遣手续后持相关材料到国科大户籍办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各类情况所需材料请见附5《毕业生户口迁移提示》,其中附件5所提到的《个人申请》指附件4《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 

  2)户口办理完毕后,要在《离所通知单》上盖章。 

  三、退宿: 

  退宿截止时间:201612917:00。具体要求见附件6《毕业生退房通知》。 

  四、注销学生证 

  请持红本学生证到孙亚宁老师处注销。 

  五、填写毕业生去向登记表 

  填写附件7《理论物理所毕业生去向登记表》,于离所前Emailsyn@itp.ac.cn 

  六、交回《离所通知单》 

  七、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学位证书英文副本(预计20161月下旬可领取)。 

  八、其他 

  关于冬季毕业生的奖助学金发放,国科大发放部分由国科大按照规定直接予以停发;所内发放部分按照研究所规定发至20161月份,有特殊情况的请于2016115日前联系wangli@itp.ac.cn 

        

  附件1毕业生就业派遣信息填报指南 

  附件2各省二分地址政策汇编 

  附件3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 

  附件4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 

  附件5毕业生户口迁移提示 

  附件6毕业生退房通知 

  附件7理论物理所毕业生去向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