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毕业就业

2015届夏季毕业生离所手续

时间:2015-06-15

一、领取离所通知单

到人教处孙亚宁老师处领取《离所通知单》,根据通知单内容找各部门签字办理。

《离所通知单》为转单形式,分别找以下部门/老师签字或盖章:导师——各自导师、科学计算与信息平台——卢斌斌、科研处——庄辞、医务室——高大夫、办公用品结算及办公室——老楼前台、物资——杨晋花、党组织关系——安慧敏、财务室——徐龙涛、户口——国科大户籍办、青年公寓——青年公寓客服中心、教育——王丽,其他项不需填写。

二、毕业派遣及户口迁移

1、填报派遣信息

登录http://sep.ucas.ac.cn/,点击系统导航“学籍管理”—>左侧菜单“个人信息”—>档案操作“填写”—>选择“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维护“填报派遣信息”部分的内容。(操作方法请参照附件12015年毕业生就业派遣信息填报指南》)

2、提交相关材料

根据毕业去向,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签三方协议:根据签订的三方协议填写户口迁移及档案转寄地址,有报到证。

需要提交的材料:三方协议书。

2)出国做博士后/去向待定:户档二分回生源地,有报到证。即户口迁回家里户口本上的地址,档案回各省毕业生就业部门,具体迁往单位及地址请查阅附件22015各省二分地址政策汇编》(请毕业生务必按照汇编提供的联系方式电话核实准确后再填报)。

需要提交的材料有:附件3《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附件4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出国做博士后的还需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

3)国内做博士后:户档迁至博士后接收单位,无报到证。

需要提交的材料有:附件3《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及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

注意:第一批集中派遣上报截止时间为625日,请已落实毕业去向的同学务必于625日之前填报派遣信息并提交相关材料。

3、户口迁移:

12015夏季前两批批量派遣的同学由所里集中去国科大户籍办领取毕业生离校户口。集中办理者《离所通知单》户口栏不需盖章。

2)非集中派遣的同学在办理完派遣手续后持相关材料到国科大户籍办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各类情况所需材料请见附5《毕业生户口迁移提示》,其中附件5所提到的《个人申请》指附件4《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户口办理完毕后,要在《离所通知单》上盖章。

32015届夏季毕业生的学生集体户口将于2015616日起停止使用。届时,只提供与就业、迁出相关的手续和证明,不再为毕业生提供补办身份证、考试、出国、婚育、购房等户口业务。

三、退宿:

退宿时间:7月10日中午12:00。

退房程序毕业生将房间卫生打扫干净、物品行李整理完毕(床上、桌上、衣柜中须无杂物),到物业客服中心办理验房、结清水电费、交还房间钥匙的手续,之后不能再回原宿舍;对卫生不合格房间按30/间标准收取卫生费在客服中心办理毕业生离所通知单盖章手续

中关村青年公寓物业客服中心A座地下一层电话82683010办公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7:00

四、注销学生证

请持红本学生证到孙亚宁老师处注销。

五、填写毕业生去向登记表

填写附件6《理论物理所毕业生去向登记表》,于离所前Emailsyn@itp.ac.cn

六、交回《离所通知单》

七、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学位证书英文副本(预计20157月中旬可领取)。

八、其他

关于夏季毕业生的奖助学金发放,国科大发放部分由国科大按照规定直接予以停发;所内发放部分按照研究所规定发至20157月份,有特殊情况的请于2015630日前联系wangli@itp.ac.cn

 

 

附件12015年毕业生就业派遣信息填报指南

附件22015各省二分地址政策汇编

附件3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

附件4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

附件5毕业生户口迁移提示

附件6理论物理所毕业生去向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