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毕业就业

2015届冬季毕业生离所手续

时间:2015-01-07

一、领取离所通知单

到人教处孙亚宁老师处领取《离所通知单》,根据通知单内容找各部门签字办理,其中户口及青年公寓栏需要国科大盖章。

二、毕业派遣及户口迁移

1、填报派遣信息

登录http://sep.ucas.ac.cn/,点击系统导航“学籍管理”—>左侧菜单“个人信息”—>档案操作“填写”—>选择“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维护“填报派遣信息”部分的内容。(操作方法请参照附件1《毕业生就业派遣系统信息填报指南》)

2、提交相关材料

根据毕业去向,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签三方协议:根据签订的三方协议填写户口迁移及档案转寄地址,有报到证。需要提交的材料:三方协议书。

2)出国做博士后/去向待定:户档二分回生源地,有报到证。即户口迁回父母户口本上的地址,档案回各省毕业生就业部门,具体迁往单位及地址请查阅:http://job.ucas.ac.cn/Home/Detail/c791b21f-4a5a-4bde-8679-6b3b4688eae6(仅供参考,请毕业生自行确认)。需要提交的材料有:附件2《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附件3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出国做博士后的还需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

3)国内做博士后:户档迁至博士后接收单位,无报到证。需要提交的材料有:附件2《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及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

3、户口迁移:

1)办理完以上派遣手续后请持相关材料到国科大户籍办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各类情况所需材料请见附件4《毕业生户口迁移提示》,其中附件4所提到的《个人申请》指附件3《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

2户口办理完毕后,要在《离所通知单》上盖章

3冬季毕业生的户口从201516日起冻结,除就业需要外不再提供借用,仅限迁出。

三、退宿:

退宿截止日期:201513016:30,具体通知见附件5《毕业生退房通知》。

四、注销学生证

请持红本学生证到孙亚宁老师处注销。

五、填写毕业生去向登记表

填写附件6《理论物理所毕业生去向登记表》,于离所前Emailsyn@itp.ac.cn

六、交回《离所通知单》

七、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学位证书英文副本(预计20151月下旬可领取)。

八、其他

关于冬季毕业生的奖助学金发放,国科大发放部分由国科大按照规定直接予以停发;所内发放部分按照研究所规定发至20151月份,有特殊情况的请于2015115日前联系wangli@itp.ac.cn 

 

附件1毕业生就业派遣系统信息填报指南

附件2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

附件3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

附件4毕业生户口迁移提示

附件5毕业生退房通知

附件6理论物理所毕业生去向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