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所主页 |
毕业就业

2014届夏季毕业生离所手续

时间:2014-06-18

一、领取离所通知单

到人教处孙亚宁老师处领取《离所通知单》,根据通知单内容找各部门签字办理,其中户口及青年公寓栏需要国科大盖章。

二、毕业派遣及户口迁移

1、填报派遣信息

登录http://sep.ucas.ac.cn/,点击系统导航“学籍管理”—>左侧菜单“个人信息”—>档案操作“填写”—>选择“毕业生基本信息表(B2)”—>维护“填报派遣信息”部分的内容。(操作方法请参照附件1《毕业生就业派遣系统信息填报指南》)

2、提交相关材料

根据毕业去向,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1)签三方协议:根据签订的三方协议填写户口迁移及档案转寄地址,有报到证。需要提交的材料:三方协议书。

2)出国做博士后/去向待定:户档二分回生源地,有报到证。即户口迁回父母户口本上的地址,档案回各省毕业生就业部门,具体迁往单位及地址请查阅:http://job.ucas.ac.cn/Home/Detail/c791b21f-4a5a-4bde-8679-6b3b4688eae6(仅供参考,请毕业生自行确认)。需要提交的材料有:附件2《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附件3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出国做博士后的还需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

3)国内做博士后:户档迁至博士后接收单位,无报到证。需要提交的材料有:附件2《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及博士后职位接收函复印件。

3、户口迁移:

12014夏季前两批批量派遣的同学由所里集中去国科大户籍办领取毕业生离校户口。集中办理者《离所通知单》户口栏不需盖章。

2)非前两批批量派遣的同学需自行前往国科大户籍办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其中,签三方协议/二分的同学领取“报到证”后,持“报到证”及三方协议书/附件3《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去办理,国内做博士后的同学持单位接收函直接去办理。户口办理完毕后,要在《离所通知单》上盖章

3)夏季毕业生的户口从2014620日起停止使用,具体通知见附件4《关于做好2014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在京户口迁移工作的通知》。

三、退宿:

截止日期:2014711日,具体通知见附件52014届夏季毕业生退房通知》。

四、填写毕业生去向登记表

填写附件6《理论物理所毕业生去向登记表》,于离所前Emailsyn@itp.ac.cn

五、注册所友录

请所有毕业生注册所友录:http://www2.itp.ac.cn/itp30/ (由所主页点击左侧“三十周年所庆”的图片也可进去。)

六、以上所有手续办理完毕后,交回《离所通知单》,退还学生证,领取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学位证书英文副本(预计于20147月中旬可领取)。

七、其他

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停发等事宜将另行通知。

 

 

附件1毕业生就业派遣系统信息填报指南

附件2毕业生户口迁移、转寄人事档案申请表

附件3户口回生源地个人申请

附件4关于做好2014届夏季毕业研究生在京户口迁移工作的通知

附件52014届夏季毕业生退房通知

附件6理论物理所毕业生去向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