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举办2021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
2021-04-21  【 】【打印】【关闭
 

416日,理论物理所2021年度博士后学术论坛暨博士后年度总结交流成功举行。此次论坛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视频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博士后、合作导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副所长周善贵研究员出席论坛并致辞。他指出,博士后队伍是理论物理所科研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各位博士后充分利用理论物理所学科齐全的优势,通过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弘扬科学精神。

本次论坛分为四个部分,分别由博士后李浩林、热依木阿吉·亚克甫、周勇和何方成主持。来自两个研究室的18位博士后分别就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报告,报告涉及粒子物理、高能物理、统计物理、凝聚态物理、宇宙学、量子场论、弦论等多个研究领域。报告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精彩问答、交流不断,思维在碰撞中迸射出火花。

2018年起,理论物理所博士后年度总结交流以博士后学术论坛的形式举行,主要由博士后们自己安排和组织,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博士后论坛不仅增强了博士后之间的学术联络,互相启发思考、协同创新,而且增进了博士后与所里科研人员、研究生的交流,搭建了积极向上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所内科研工作的开展大有裨益。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