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热烈祝贺我所周善贵研究员获2020年度中国物理学会吴有训物理奖(原子核物理)
2020-10-14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物理学会公布了2020年“胡刚复、饶毓泰、叶企孙、吴有训、王淦昌物理奖”的获奖名单,我所周善贵研究员获得了2020年度中国物理学会吴有训物理奖(原子核物理),热烈祝贺周善贵研究员。

  周善贵研究员从事核物理理论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奇特原子核结构和超重原子核性质及合成机制。在奇特原子核研究中,他与合作者建立了包含连续谱贡献和形变效应的相对论性核多体模型,给出了形变晕核结构的自洽描述,揭示了晕与核芯的形状退耦这一奇特核现象。在超重原子核研究中,他与合作者建立了多维形状约束的协变密度泛函理论,探讨了不同的核形状对裂变位垒的影响,并发展和利用唯象及微观模型研究了超重原子核的合成机制。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