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与闽江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2020-10-12  【 】【打印】【关闭

  109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与闽江学院合作协议签订暨闽江理论物理协作中心成立仪式在理论物理所举行。仪式由理论物理所副所长王延颋主持并致欢迎辞,理论物理所蔡荣根所长、欧阳钟灿院士、闽江学院王宗华校长等出席了仪式。蔡荣根所长和王宗华校长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闽江学院王宗华校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闽江学院的发展历史,闽江学院在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校长时确定的办学理念与办学宗旨的指导下,逐步发展成为了一所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院校。王校长表示,成立协作中心将促进闽江学院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及本科人才培养等方面质的提升,为福建教育及两岸发展做出贡献。 

  蔡荣根所长代表理论物理所对王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蔡所长表示,理论物理所虽然体量小,但水平高、影响大,在老一辈理论物理学家倡导的开放办所方针的引领下,一直保持向国内外开放,在做好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之外,还主动担当,服务全国理论物理学界,为我国理论物理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理论物理所的研究人员与福建省的高校有很深的渊源,有广泛的交流,这为未来与闽江学院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互信基础,协作中心的成立,使双方的合作理念落地,未来将在学术合作及创新人才培养方面为闽江学院提供有力的支撑,并希望借助该中心,将合作辐射至整个福建省甚至台海地区,为加强两岸交流作出贡献。 

  随后闽江学院邓友金教授与理论物理所周海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协作中心的筹建背景和合作设想。 

  签约仪式后,双方亲切座谈,欧阳钟灿院士介绍了理论物理所毕业生的多种发展方向,希望双方抓住发展机遇,共谋学科发展。王延颋副所长带领王宗华校长一行参观了理论物理所所史展示墙,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历史沿革,在理论物理所工作和学习过的院士,以及理论物理所取得的重要成果。  

  理论物理所统计物理与理论生物物理方向科研人员,科研处、人事教育处,闽江学院科研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