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与中科合成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交叉科学论坛成功举行
2020-08-09  【 】【打印】【关闭

  87日上午,我所隆重举行与中科合成油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合成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科合成油总裁、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研究员李永旺,副总裁杨勇,研发中心主任温晓东和研发人员一行17人来到理论物理所,与理论物理所所长蔡荣根,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稷,副所长王延颋、欧阳钟灿院士,张肇西院士等职工和博士后约60人一起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签约仪式由冯稷主持。他简要介绍了与中科合成油开展战略合作的背景以及合作的主要内容,在前期双方科研人员多次深入交流的基础上,彼此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在量子化学计算、算法软件开发以及与企业研发工作密切相关的基本科学问题上协同攻关,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体制机制创新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业务工作的开展。蔡荣根与李永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为双方的合作开辟了新的局面。 

  签约仪式后举办了交叉科学论坛,李永旺作了题为 “Back to Fundamentals”的报告,介绍了中科合成油的发展历程和自己从一名科研人员到公司总裁这几十年来的感悟和体会,尤其是对我国急需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突破,自主创新、自立自强的深刻认识。希望通过这样的战略合作,保障双方的青年科研人员埋头苦干几年甚至几十年,真正解决一些掣肘我国科技和国民经济发展的基本科学问题。 

  报告结束后,科研人员与李永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蔡荣根在总结发言时说,理论物理所老一辈科学家在建所时提出的目标之一就是要把理论物理学应用到其他学科领域中去,发展交叉学科,与中科合成油的战略合作是一次非常好的实践,将来要更多地开展这样的合作,使理论物理所能够为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蔡荣根与李永旺签约 

    签约仪式合影  

  蔡荣根向李永旺介绍理论物理所所史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