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坚定四个自信,为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注入动力--理论物理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两会精神
2020-06-08  【 】【打印】【关闭

   2020年6月5日,理论物理所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全国政协委员、理论物理所所长蔡荣根同志做两会精神专题报告,向与会同志分享自己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体会与感想。本次专题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全所职工、部分博士后和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冯稷同志主持。 

  蔡荣根同志从今年两会在特殊时期召开用几个关键词介绍了今年两会议题的特点,对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六稳”、“六保”、“民法典”、“港版国安法”、“依法治国”和“复杂国际形势”等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 

  蔡荣根通过中外对比,就“抗击疫情”对人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产生的影响,分析了我们党提出的“四个自信”、“四个全面”、“四个伟大”等的内涵,使同志们更好理解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等的制度优势。 

  蔡荣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给科技工作者的信中强调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以及李克强总理在看望科技界、科协界政协委员时讲到的“科技兴、国家强、人民安”,表示要充分释放科学研究的活力,让科研人员能够潜心研究,并鼓励大胆起用青年人才挑大梁,为创新驱动发展不断注入动力。 

  报告最后,蔡荣根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全国政协会议的成果,同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自己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加强学习,积极参加政协委员读书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水平和提案水平,发挥政协委员应有的作用。 

蔡荣根同志做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冯稷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