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联学联建启新篇——理论物理所与中国科学报社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2019-12-12  【 】【打印】【关闭

  20191210,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与中国科学报社总编室党支部暨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党委书记冯稷作为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理论物理所机关党支部报社第二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就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内涵及中科院人的使命担当、党建与业务融合、科学传播的有效方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社高度重视支部共建活动,社长赵彦对冯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亲自介绍了报社60发展历程、媒体架构和近年来在视频、公众号等新媒体领域探索新亮点。林珺副书记介绍了报社党建工作总体情况和党建工作服务创新促进发展凝聚人的主要举措,并希望双方以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加大党建工作和其他各领域的合作。 

  稷在交流中感谢报社领导的热情接待,报社长期立足科研一线,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成果普及科学知识服务科研人员表示肯定。他转达了理论物理所领导班子特别是蔡荣根所长对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介绍了理论物理所在科研成果、人才队伍、文化传承及党建的工作总体情况,希望通过支部结对联建这一平台,将科学理论、科学思想、科学成果传播到公众视野,不断提升基础理论研究的公众普及,也体现党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初衷。 

  在党支部结对共建启动仪式上,双方支部书记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沟通机制,实现组织建设互促支部党员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营造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中,双方党员共同探讨了科学家精神的内涵,科学院人的使命与担当、价值追求;深入交流了党建与业务结合、做好科学传播、提升管理服务、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学习等工作。 

  此次活动,大家还参观了报社社史馆、档案室,对报社珍藏的创刊初期时记载的中科院建院历史有了新认识;在报社新建直播间进行了体验,开拓了眼界。理论物理所机关支部党员、研究室支部代表、管理部门同志、新入所职工参加了活动。 

  这次支部联建活动是在1120日双方支部委员及单位领导共同协商基础上促成的,也是理论物理所党委倡导党建、科研管理相融合的有效实践,开启支部生活新途径,搭建了科学传播新平台。 

  

  

签订合作协议合影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联合主题党日会场 

  参观科学报社社史展 

  参观科学报社档案室 

 观科学报社直播间 

  1120日双方支部委员会领导交流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