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何颂研究员荣获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亚太理论物理中心杨振宁奖
2019-11-23  【 】【打印】【关闭

  1117日至22日,第14届亚太物理大会在马来西亚古晋举行。此次会议上颁发了2019年度“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亚太理论物理中心杨振宁奖(AAPPS- APCTP CN Yang Award)”,我所何颂研究员与悉尼科技大学Igor Aharonovich 教授、北京大学刘雄军教授获此殊荣。 

  何颂1986年生人,2009年于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先后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引力物理研究所(爱因斯坦研究所)、加拿大Perimeter研究所和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9月到理论物理所工作。何颂一直活跃在量子场论、量子引力和弦论等高能理论物理的前沿领域,近年来主要从事散射振幅及相关问题的研究,并在这一高速发展的方向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突破性的进展,被公认为该领域国际知名和领先的青年科学家之一。此次杨振宁奖授予何颂,是为了表彰他在“推动对规范场论、引力和弦论散射振幅理解的进展中起到的关键作用”。  

  杨振宁奖简介: 

    19928月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召开的第三次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理事会会议上,代表们提出设立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奖的构想,旨在鼓励和表彰亚太地区有杰出研究表现的青年物理学家,推介周边区域的优秀科研活动。第二届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理事会任期内(1994-1997)正式设立了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奖,并决定在每届亚太物理大会上颁发该奖。杨振宁教授积极推动了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的成立,并担任了第一届主席。此后杨振宁教授一直担任第二届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理事会成员,直到1997年底卸任。为了表彰杨振宁教授长期以来对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做出的贡献,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奖被更命名为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杨振宁奖。2019年杨振宁奖获奖名单由亚太物理学会联合会(AAPPS)与亚太理论物理中心(APCTP)联合颁布。

颁奖典礼现场

  获奖者与嘉宾合影(左起:Junichi Yokoyama、刘雄军、 Misao Sasaki、何颂、Mitsuru Kikuchi Igor AharonovichYK Bang 

 

何颂和杨振宁奖奖杯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