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
2019-07-01  【 】【打印】【关闭

 为了纪念建党98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7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全所党员大会,通过专题党课报告以及表彰优秀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 

  党员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冯稷同志代表所党委宣读优秀支部、优秀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决定,并希望各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蔡荣根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了证书,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举行了庄严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会上,冯稷同志代表所党委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院党组对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和所党委工作计划安排,要求全所党员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个字总要求,认真参与主题教育全过程,针对理论物理所发展面临的问题,积极出谋划策同心协力切实推动全所科研、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欧阳钟灿同志在会上“不忘初心、加强青年后备干部培养”的主题报告。他了自己以博士后身份加入理论物理所后的成长经历,感谢老一辈科学家在政治学术两个方面对自己的鼓励与培养,三十年一路走来,使得自己能为国家液晶显示技术的发展做出一些贡献,还有机会为理论物理所的发展做出一点事情。在建国70周年、建院70周年之际,他希望年轻人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他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是党员的事情,也是全所同志的事。作为一名理论物理所老党员他希望所党委进一步重视科研骨干党员发展工作,做好后备干部培养;希望每位党员随时记住自己党员身份和初心,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希望青年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在全体与会同志同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 

  本次党员大会也纳入所党委贯彻落实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进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课程,全所40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会前,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和40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参加自然科学史研究所党委组织的纪念七一党课报告,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同志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专题辅导党课报告,所班子全体成员以及院士党员苏肇冰、欧阳钟灿、张肇西等同志带头参加了党课辅导报告。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