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通讯》编委会在京召开
2019-05-05  【 】【打印】【关闭

  2019430日,《理论物理通讯》编委会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主编孙昌璞副主编蔡荣根、向涛,编委马余刚、常凯、黄梅、黄庆国、李定、李淼、林海青、刘玉鑫、卢建新、罗洪刚、邵久书、王斌、王炜、王晓光、王延颋、邢志忠、许甫荣、杨文力、易俗、赵鸿、周善贵、邹冰松以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理论物理所王延颋副所长主持。理论物理所所长(主持工作)蔡荣根院士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对各位编委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表示,在本届编委会近一年的关怀指导下,期刊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理论物理通讯》要继续秉承学术优先的原则,做到与时俱进,在编委们的共同努力下,争取提高在世界上的知名度,使其与中国理论物理学的研究水平在世界上的地位相匹配。  

  主编助理黄庆国研究员做了以“《理论物理通讯》新举措”为主题的报告,介绍了期刊学科发展的现状,并向编委汇报了促进期刊学科发展的新举措,征询编委们的意见。 

  随后,编辑部主任王伯林博士详细介绍了近一年来期刊的工作进展以及上次编务会议布置的各项任务的落实情况。他还就期刊稿件处理的新流程向编委们征求意见与建议。 

  主编孙昌璞院士在听取了黄庆国和王伯林的工作汇报后,对期刊的一些具体问题,如约稿、宣传、经费等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在目前国内期刊普遍面临压力的情况下,《理论物理通讯》既要保证期刊的学术性,又要使期刊的影响力与中国科技发展相匹配。 

  编委们就工作汇报中的相关问题以及孙昌璞院士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取得了一定的共识,并部署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 

   

    会议最后,蔡荣根院士作总结讲话,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提高期刊的国际影响力,让期刊能够真正代表中国理论物理的研究水平。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