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9-02-23  【 】【打印】【关闭

  223日上午,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对彭桓武创新研究所中心访问科学家计划、院重点实验室评估、科研诚信建设等事宜进行商议和部署,并对研究所的学科发展战略规划开展广泛的讨论,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吴岳良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欧阳钟灿院士、张肇西院士、郭宗宽、何颂、黄庆国、马建平、舒菁、田矗舜、杨金民、易俗、周海军、周森、周宇峰、邹冰松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理论物理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蔡荣根院士,党委书记冯稷同志、副所长王延研究员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委员会审议了彭桓武创新研究中心2019年度访问科学家计划,对收到的访问科学家申请人的材料进行了详细的评审和讨论,遴选出了82019年度彭桓武中心访问科学家。接下来,蔡荣根副所长根据我院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安排对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的评估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明确了实验室评估材料的5个代表性成果,并成立了评估工作小组,对评估报告的撰写工作及其他评估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和安排。蔡所长强调,本次评估是对实验室近5年整体运行状况的综合评定,对研究所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我所一定要力争优秀。 

  最后,委员们对新形势下研究所的学科发展战略规划,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对研究所目前的学科发展,将来的学科布局与定位,以及宣传工作等各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委员们一致认为,理论物理所过去辉煌的成绩离不开我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我们应当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坚持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坚持为全国理论物理学界服务,努力把我所建设成为国家理论物理中心。 蔡所长在总结中表示,研究所的发展要找准定位,做出自己独具的特色,希望大家齐心协力,踏实科研,锐意进取,再创理论物理所的辉煌! 

  所学术委员会还兼任科研诚信道德委员会。此次会上,副所长、纪委书记王延颋同志组织与会人员传阅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试行)》,对我所的科研诚信和道德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新的要求。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