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通讯》编务会在京召开
2018-12-05  【 】【打印】【关闭

  12月4日上午,《理论物理通讯》2018年度编务会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主编孙昌璞院士,副主编蔡荣根院士,责任编委黄梅、卢建新、罗洪刚、马建平、王斌、易俗、周海军、周善贵,主编助理黄庆国,理论物理所副所长王延颋以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理论物理所王延颋副所长主持。理论物理所所长(主持工作)蔡荣根院士代表主办单位致欢迎辞,对编委们能在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提出《理论物理通讯》要与时俱进,做到国际化、规范化和专业化,提高办刊质量与学术水平。                   

   主编孙昌璞院士发言说,要把《理论物理通讯》办成国际化的刊物,就要学习国际著名刊物好的办刊标准;要通过比较《理论物理通讯》和国际上的同类刊物,给期刊正确定位,逐步提高文章质量,坚持学术标准,提高期刊影响力。鼓励编委从自身做起,将的原创研究成果发表到《理论物理通讯》 

  编辑部主任王伯林详细介绍了上次编委会会议布置的每项任务的具体落实情况,并提出部分重要议题向编委们征求意见与建议。 

  主编助理黄庆国以“《理论物理通讯》提升计划”为主题,介绍了期刊目前的定位和现状以及改进举措。 

  接下来,编委们从各自学科发展现状出发,围绕如何吸引高质量原创论文、今后需要发展的选题方向、期刊的出版工作和如何提升期刊影响力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为期刊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取得了一定的共识,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需要落实的具体工作。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最后,蔡荣根院士作总结讲话,希望编辑部全力配合编委会,把《理论物理通讯》办成一个真正能够代表中国理论物理水平的期刊。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