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祝贺韩涛教授当选美国物理学会“粒子物理与场论”分部副主席
2018-11-22  【 】【打印】【关闭

  日前,理论物理研究所海外评审专家韩涛教授当选美国物理学会“粒子物理与场论”分部副主席,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就任,并将于2021年就任主席,为美国物理学会服务4年的时间。

  韩涛教授是理论物理所的老朋友,与理论物理所多位科研人员开展合作研究,并获得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的资助。韩涛教授曾任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顾问委员会主席,为理论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韩涛教授现任美国匹茨堡大学物理天文系高能物理杰出教授、粒子天体物理宇宙学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对撞机上的新物理、高能QCD和电弱理论、理论模型的唯象表述等方面的研究。韩涛教授2003年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2004年当选Fermilab Frontier Fellow,是阿斯畔物理中心的成员。韩涛教授还参与承担多个学术组织和学术期刊的工作,是国际上高能物理学科非常活跃的知名学者之一。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