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学习党纪处分新条例
2018-10-29  【 】【打印】【关闭

 

20181025日,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以“认真学习党纪处分新条例,切实担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铁的纪律转换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组织员杨建国同志到会指导,中心组成员、研究室主任、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冯稷同志主持了此次学习扩大会。

会上,冯稷同志首先和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随后传达了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理论物理所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方案。

纪委书记王延颋同志作为此次学习重点发言人,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处分条例,通过警示教育提高遵纪自觉性”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纪委要按照“三转”要求积极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主责,发挥党内“免疫系统”的功能,介绍了新一届纪委分工情况。随后,他通过讲述新条例修改背景,结合案例分享了参加北京分院纪监审干部培训班学习党纪处分新条例的体会。

蔡荣根同志撰写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合格党员”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学习条例是一个对标过程,是检查自己思想上、言行上入党的过程,检查自己是否牢固树立了四个意识的过程。

冯稷同志撰写了“严以律己,慎独慎始慎微,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的学习体会与大家共勉。希望每位党员要了解党组织对自己的约束和要求,要谨言慎行,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希望每位党员要光明磊落,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要本着对研究所发展负责的态度,切实发挥党员作用,养成良好风气。

邹冰松同志在发言中,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真实事例谈学习新条例的体会。周宇峰同志在发言中,结合自己在执行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周森同志在发言中认为,新条例的规定、条款更加明确和完善,丰富了纪律的内涵,体现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黄庆国同志在发言中认为,理论物理所党委在全所党员中开展学习新条例网上答题活动,增强了党员对新条例规定的纪律红线的认识。

杨建国同志对理论物理所此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理论物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本次专题学习规范,重点发言人、与会同志的发言都经过认真思考,深入浅出,学习质量很高。他认为科技创新是研究所的重要工作,管理人员要认真思考如何做好科研服务,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制度执行过程中严格把关,防微杜渐,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

冯稷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全所各党支部还要以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强化学习效果,让全所党员同志牢固树立纪律底线意识。

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还学习了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通知,以及理论物理所党委关于深入推进主题活动的计划安排。

                              冯稷同志主持会议

                              王延颋同志做重点发言报告

                              杨建国同志到会指导

                                 学习会现场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