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全所党员大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2018-10-20  【 】【打印】【关闭

  20181019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党委召开全所党员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马扬同志,北京分院党建工作处处长蔡晨曦同志到会指导,并代表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对理论物理所党委工作进行考核评议。蔡荣根同志主持大会。 

  冯稷同志代表所党委做了题为“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开创理论物理所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从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领导班子建设、党支部建设、纪律和反腐倡廉建设、统战群团工作、学生工作、离退休工作等几个方面回顾了过去几年党委的主要工作。 

  冯稷希望新一届所党委应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直面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以对研究所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负众望。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履行党委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保证制度有效执行。要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更加关心和爱护青年,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科研和管理骨干,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所纪委要进一步发挥好“监督、执纪、问责”专责。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关心关爱他们的晚年生活和健康,传承老同志的优秀品德和作风。要切实加强研究生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导师的教书育人作用。 

  王延同志代表所纪委做了题为“严肃执纪,保障理论物理所风清气正科研环境”的工作报告,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履行纪委职责任务、强化纪律提醒、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了纪委开展的主要工作。 

  王延希望新一届纪委,要严格落实纪委“三转”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体制,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要加强纪委委员的分工协作,强化纪委执纪监督的规范性,着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强化教育管理监督。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多层次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努力营造温暖和谐、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理论物理所纪检干部队伍。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报告,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会后,马扬同志分别主持召开了理论物理所新一届党委、纪委第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有关选举结果将按程序报中科院京区事业单位党委。 

  马杨同志对理论物理所党委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理论物理所此次党员大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党员同志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有效行驶了自己的权利。他指出,理论物理所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具有鲜明特点的研究所,党员同志十分关注国家、中科院的发展,特别是院士党员在建言献策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希望理论物理所全体党员在新一届党委带领下,再创辉煌。 

  蔡荣根同志感谢马扬同志的到会指导,他表示新一届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在院党组、京区事业单位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履职,不忘建所初心,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辜负院党组的重托和全所党员同志期望和信赖,努力开创理论物理所工作新局面。 

     本次党委换届选举是理论物理所党建工作的一件大事,是所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四个意识”、牢固“四个自信”,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研究所健康发展,提升科研活动水平,切实践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的一次重要实践。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