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举行党委书记宣布大会
2018-08-29  【 】【打印】【关闭

  2018829日下午,理论物理所举行党委书记宣布大会。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任命文件。蔡荣根副所长(主持工作)、王延颋副所长、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张肇西院士参加会议。 

  马扬同志首先宣读了任命决定(科发党任字〔201884号):冯稷同志任理论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并介绍了冯稷同志的基本情况和干部履历。他指出,冯稷同志大局观强,有着良好的科研背景,工作经验丰富,勤奋敬业、公道正派、亲和力强、关心职工,有较高威望,希望他在新的岗位上保持优势,为理论物理所做出更大的贡献。 

  马扬同志对陈晓松同志在担任副所长、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期间对理论物理所的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会上,冯稷同志做了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理论物理所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将尽快了解、熟悉、融入理论物理所这个集体,以最快速度与所里同志建立起方方面面的联系,做到工作接地气。作为党委书记,他会围绕科研这一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我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全力支持、配合蔡荣根同志和领导班子的工作,推动研究所的发展,使研究所的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蔡荣根副所长(主持工作)代表所领导班子讲话。作为所行政班子负责人并代表理论物理所,他表示完全拥护院党组的决定,对冯稷同志来理论物理所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党的十九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理论物理所的一切工作都要在党委领导下开展。研究所行政班子一定全力支持党委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广大党员的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将党的工作融化到研究所的业务中去,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他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班子成员之间,有事多联系,多商量,多理解;无事多学习,不断提升观大势、谋大事、做实事的能力和水平。时时将研究所的发展和全体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强化班子的服务意识,努力推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蔡荣根表示要继续坚持彭桓武、周光召等老所长倡导的开放办所理念,不断加强创新文化建设。理论物理所一直坚持“开放、流动、竞争、联合”的办所方针和“开放、交融、求真、创新”的办所理念。开放兴所、民主办所、人才强所是理论物理所40年来发展的不二法门,理论物理所具有被国内外同行广泛称道的独特的创新文化。今年是理论物理所建所40周年,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冯稷同志有着丰富的党建工作经验,工作能力强,他这个时候加入理论物理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理论物理所的创新文化建设,良好科研氛围的营造和体制机制的创新,理论物理所的各项事业一定会开创新的局面、走向新的高度。 

  马扬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对新班子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新班子在工作中加强沟通,职能部门加强执行力建设,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使理论物理所能够在国际一流研究所建设中做出成绩,不辜负老一辈科学家建所时的期望。 

  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柳岸副处长,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研部门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宣布大会现场

冯稷书记发言

蔡荣根副所长(主持工作)发言

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