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俄罗斯科学院院长谢尔盖耶夫教授来访
2018-06-08  【 】【打印】【关闭

  67日下午,俄罗斯科学院院长亚历山大·米哈伊洛维奇·谢尔盖耶夫教授来我所访问并在理论物理所“彭桓武前沿科学论坛”上作报告。 

  在报告前,蔡荣根副所长(主持工作),王延颋副所长和我所部分科研人员与谢尔盖耶夫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蔡荣根向谢尔盖耶夫教授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研究方向、科研人员情况以及开展各类学术活动的情况。谢尔盖耶夫教授也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的历史沿革和相关情况。接着,谢尔盖耶夫教授在理论物理所“彭桓武前沿科学论坛”上作了题为“超强激光科学”的精彩报告,介绍了俄罗斯科学院研究机构在该领域的研究情况以及与中国拟开展的合作研究情况。报告后,在蔡荣根副所长和吴岳良院士的陪同下,谢尔盖耶夫教授参观了我所的所史简介和院士墙,并探讨了加强理论物理所和俄罗斯科学院在引力波探测等方面的合作。  

   

(谢尔盖耶夫教授出生于1955年,毕业于国立乌拉尔高尔基大学无线电物理系,是激光物理学、飞秒光学、非线性波理论、等离子体物理学和生物光子学专家,2003年当选为俄科院通讯院士,2016年当选为俄科院院士,曾任俄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所长,1999年获俄罗斯联邦国家奖,2012年获俄罗斯联邦政府奖。他是美国激光引力波天文台俄罗斯团队的负责人。)

蔡荣根主持前沿科学论坛

谢尔盖耶夫作报告

    

  参观所史墙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