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深切缅怀郝柏林院士
2018-03-08  【 】【打印】【关闭

  惊闻著名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教授、原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郝柏林先生,因病不幸于201837日下午16:39逝世,我们深感震惊、悲痛和怀念,也深感惋惜。 

  郝柏林先生生前曾担任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所长,为理论物理研究所的发展做出过重要贡献,他的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技术进步奖物理学奖、美国ISI颁发的1981-1998年经典引文奖等诸多奖励。 

  郝柏林先生学术严谨,兢兢业业,为人师表,为我国的科研教育事业培育了大批杰出人才,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著名科学家而深感惋惜,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郝柏林先生。 

  郝柏林先生千古!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