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2017-09-05  【 】【打印】【关闭

  9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北京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扬,院人领导干部处处长蔡宏志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来理论物理研究所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任命。理论物理研究所全所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扬书记主持。 

  孙晓明局长宣布了中国科学院党组的任免通知:蔡荣根同志任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陈晓松同志任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延颋同志任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纪委书记 

  马扬书记对理论物理研究所上届领导班子五年来为研究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邹冰松同志表示感谢,孙晓明局长为邹冰松颁发了荣誉奖牌。 

  邹冰松同志代表上届领导班子感谢院党组、北京分院以及班子成员和全所职工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理论物理所全体职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蔡荣根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和北京分院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信任感谢全体职工的支持。他说道,理论物理所是一所具有近40年光辉历史的研究所,在彭桓武老师,周光召老师、郝柏林老师、苏肇冰老师、欧阳钟灿老师、吴岳良老师和邹冰松老师为所长的历任班子领导下,全所职工攻坚克难,敢为人先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业绩;理论物理所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队伍,理论物理所和曾经在理论物理所工作的院士总数占数理学部院士总数的近十分之一,并拥有一大批实力强劲的优秀人才;理论物理所在我院“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三位一体战略定位方面走在前列。当前,理论物理所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和压力,作为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一定加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政策执行水平,遵守“八项规定”,勇挑重担,团结全所职工,齐心协力,努力开创理论物理所的新局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以党建促创新。支持党委的工作,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院党组的决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和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讲话和精神,不断完善理论物理所的管理体制,以体制改革促创新; 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研究所“一三五”发展规划,认真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发展目标;积极引进高水平领军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完善研究所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强化优势学科研究队伍,努力创建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研究队伍。积极承担国家和科学院重大研究任务,积极参加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建设。最后他号召全所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一个国际一流的理论物理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