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宇宙线和暗物质信号探测小型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01-14  【 】【打印】【关闭

  201714-6日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前沿重点实验室/彭桓武理论物理创新研究中心资助的“宇宙线和暗物质信号探测小型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理论物理研究所周宇峰研究员与高能物理研究所毕效军研究员组织。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和中国科学院科研院所的50余位活跃在本领域前沿的专家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经过五年的运行,AMS-02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宇宙线数据,实现了史无前例的高精度测量。围绕这些新观测数据,国内在暗物质及宇宙线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我国的暗物质探测卫星DAMPE也已积累了一年的观测数据,将于近期发布首次观测结果。借此时机,理论物理所和高能物理所联合召开和暗物质物理、宇宙线物理、AMS-02Fermi-LAT数据、以及DAMPE实验观测等相关的小型研讨会,通过为期两天约20个内容相对集中的学术报告,极大促进了大家在以上几个方面的交流。研讨会期间,大家提问积极踊跃,讨论热烈充分。加深了大家对于暗物质间接探测信号、宇宙线传播过程的理解。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