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举办2016年迎新生入所会议
2016-09-08  【 】【打印】【关闭

  理论物理所2016年迎新生入所会议于201692日在322报告厅隆重举行。邹冰松所长、牟克雄书记、陈晓松副所长、导师代表黄庆国研究员及2016级博士和硕士新生、2015级硕士、在学研究生代表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邹冰松所长首先致欢迎辞,指出今年正是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一届研究生做为科研生力军的加入直接关系到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完成。同时指出十三五规划的两个内容是在科研上做出成绩、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取得成果,希望各位同学能把握机遇,好好规划研究生的五年时光,在科研上做出成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牟克雄书记带着激动的心情送给同学们6个字“静下心,好好学”,语重心长地劝诫各位新同学五年的研究生生涯是人生中非常关键的阶段,要胸怀高大的梦想,但更要脚踏实地的学习,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打好科学基础,练好专业基本功,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充满信心地踏入社会。 

  陈晓松副所长从研究所基本信息、研究方向和内容设置、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科技创新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情况,并从理论物理所的特色以及理论物理学科的特点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理论物理所实现更好的成长和进步。 

  导师代表黄庆国研究员以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展现了如何一步一步跟随自己的梦想,追求科研高峰的道路,告诉同学们人生才刚刚开始,不要浪费每一分每一秒,要以自己的聪明和努力,在正确的时候、正确的地方做正确的事情,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够超越老师,成为伟大的物理学家。 

  新生代表安宇森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满怀憧憬的心情与体会,希望自己及同学们都能在仰望天空的同时,扎实的练好基础,以期在今后做出优秀的科研工作。 

  研究生部王丽老师就研究生教育的相关规章制度向新生进行了介绍,老生代表贾利娟、段光华同学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团学会的基本情况。 

  入所会议的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采访我所第一任所长彭桓武先生的录像,一同感受了彭先生兼容并蓄、热爱祖国、献身科学的大师风范与人格魅力。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