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LHC物理及暗物质”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01-18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和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的“LHC物理及暗物质”研讨会于2016114-17日在北京成功举行。会议由理论物理研究所周宇峰研究员和山东大学司宗国教授负责学术组织。来自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河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郑州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所30多位科研人员以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重点讨论最近LHC的最新结果及其对暗物质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影响。近期LHC二期实验首次发布了重要的实验结果,引发了全世界高能物理的研究热潮,短期内涌现了大量的研究论文。国内的多个课题组活跃在研究的最前沿,做出了不少引起关注的工作。本次会议定位为一个交流平台,压缩了报告的数目,留给专家同行充分的时间开展了大量的非正式研讨和辩论。使大家有机会充分消化近期各个研究方向的快速进展,并交换了很多具有启发性的观点。本次会议对国内的LHC及暗物质研究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