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调研理论物理研究所
2016-01-11  【 】【打印】【关闭

201618日下午,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高鸿钧局长,王颖副局长,数理化处刘耀虎处长,重点实验室处侯宏飞处长、李云龙副处长,综合处杨永峰处长,教育处刁丽颖副处长一行七人到理论物理所调研。理论物理所领导,全体科研人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陈晓松副所长主持。

邹冰松所长从研究所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进展和“十三五”规划等四个方面向前沿局领导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汇报了理论物理所十二五期间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如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一项省部级奖励、承担两项973项目、组建两个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有多名科研人员获得杰青和优青资助;在人才队伍建设上,积极引进了一批优秀的青年人才,他们在各自的学科领域已经取得了一些可喜的成绩。同时邹冰松所长也就2015年理论物理所遇到的一些实际困难和挑战向前沿局的领导做了汇报。  

欧阳钟灿院士和张肇西院士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历史沿革和传统,希望院在新的发展环境下,对于理论物理所这样一个特色鲜明的纯基础研究所给予进一步支持。在随后的讨论中,研究人员畅所欲言,从理论物理学科的特点,在理论物理所工作的感受以及理论物理所在开放交流方面的国际化程度等各个方面与局领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王颖副局长希望理论物理所能对以前的工作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在科教融合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高鸿钧局长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这个调研座谈会,尤其是对几位新进入所的青年科学家能够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很受感动。他认为理论物理所有很好的科研传统和氛围,在国际化方面也很超前,希望理论物理所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全面贯彻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部署“一三五”、规划“十三五”,在科教融合和卡弗里所平台的建设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前沿局一定会大力支持理论物理所各项工作。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