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王恩哥副院长调研理论物理所
2015-11-25  【 】【打印】【关闭

20151124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王恩哥、人事局人才处杨中波处长、办公厅秘书处谢荣欢一行到理论物理所调研。

理论物理所所长邹冰松从“研究所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进展、‘十三五’规划”等方面向院领导进行了汇报。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副所长陈晓松、战略发展委员会主任欧阳钟灿等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王恩哥副院长与领导班子成员就研究所改革发展中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沟通,重点就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如何不辜负老一辈理论物理学家的期望,把理论物理所办成开放、流动、竞争、联合面向国内外理论物理学界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座谈会后,王恩哥副院长参观了理论物理所首任所长、两弹功勋科学家彭桓武小型展室,并为展室内彭桓武小型塑像揭幕。

彭桓武展室是在彭桓武诞辰100周年之际,由理论物理所将彭桓武先生捐赠给理论物理所的图书及部分纪念物品在所图书馆开辟出的小型展室。展室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弘扬彭桓武先生爱国奉献、严谨求实、淡泊名利、虚怀若谷的科学精神和崇高品格,倡导和激励青年一代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