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举办2015年迎新生入所会议
2015-09-11  【 】【打印】【关闭

  理论物理所2015年迎新生入所会议于2015911日在322报告厅隆重举行。邹冰松所长、牟克雄书记、陈晓松副所长、导师代表易俗研究员及2015级博士和硕士新生、2014级硕士、在学研究生代表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邹冰松所长首先致欢迎辞,从“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兴趣与坚持”、“独立与合作”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科研生活进行了启发引导。邹所长指出科研工作既要有远大的抱负,也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既要有强烈的兴趣,同时也要坚持下去,既要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独立工作,也要学会与他人的合作,力争在各方面把握好自己,有所收获与成就。 

  导师代表易俗研究员就每个年级学生的不同任务从导师的角度给予了建议,希望同学们不管处在什么样的学习阶段都不要荒废时间,不管运用哪种学习方法都必须刻苦努力,这样才能在很大程度上达成目标。 

  陈晓松副所长从研究所基本信息、研究方向和内容设置、对外开放与合作交流、科技创新成果、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情况,并从理论物理所的特色以及理论物理学科的特点出发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新生代表柴小朋同学跟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新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心情与体会,并希望自己能够珍惜理论物理研究所优越的条件,努力学好课程知识并有所收获。 

  研究生部王丽老师就研究生教育的相关规章制度向新生进行了介绍,老生代表戴卫明、刘志远同学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团学会的基本情况。 

  入所会议的最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大家”栏目采访我所第一任所长彭桓武先生的录像,一同感受了彭先生兼容并蓄、热爱祖国、献身科学的大师风范与人格魅力。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