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落实“四个率先”主题讨论会
2014-10-16  【 】【打印】【关闭

  

  为了进一步贯彻和落实“四个率先”行动计划,1013日,理论物理所召开全所研究人员及中层管理骨干讨论会,围绕卓越中心、科教融合、人才引进、和重点实验室规划展开深入讨论。所领导以及全所三十多名研究人员和管理骨干参加了讨论会。戴元本、何祚庥、苏肇冰、欧阳钟灿和张肇西院士参加了讨论会,并为所里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首先由牟克雄书记主持,邹冰松所长为大家做情况汇报,介绍了全院围绕“四个率先”的精神开展分类改革的情况,明确指出理论物理所的目标定位。另外,邹所长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各方面进展情况,指出实验室下一步工作要更加紧密地结合我所现有的研究人员和研究方向。随后,陈晓松副所长向大家介绍了与国科大共建物理学院的情况,理论物理所主要负责理论物理教研室的建设,希望大家能积极参与,并在国科大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接下来的讨论会由张肇西院士和欧阳钟灿院士主持,张肇西和欧阳钟灿院士首先向大家通报了院领导对理论物理所的殷切期望,号召大家要立足“一三五”,做好本职工作,并积极参与到国科大物理学院的建设中去,做好科教融合工作。何祚庥院士向大家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和改革的必要性,戴元本院士也就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 

  研究人员围绕邹所长的报告和几位院士的讲话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对人才引进工作深切关注,结合国内外人才环境,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如何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的博士后来我所工作等等。大家一致认为理论物理所要按照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分类改革的要求,立足“一三五”规划,继续团结全国理论物理学界,做好本职工作,发挥优势,做出好的、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也对所领导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