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2014-09-03  【 】【打印】【关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对《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作出重要批示,818日院党组召开全院领导干部和科研骨干视频大会,白春礼院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等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并就组织实施我院“率先行动”计划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92日,理论物理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习总书记批示精神。 

  所长邹冰松向全所职工通报了中科院关于研究所分类改革的基本原则和有关部署,对理论物理所现状进行了分析,结合国内外形势,立足理论物理所科研和学科实际,希望全所职工群策群力做好“率先行动”计划的落实,特别是在人才吸引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方面进一步发挥作用。 

  党委书记牟克雄向全所职工介绍了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提出的背景。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去年717日对中科院提出了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今年88日对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做出了重要批示,提出三个面向的发展路径,体现了中央领导对科技创新、对中国科技界寄予的厚望。理论物理所自建所以来就有良好的传统,在中国科技改革中也取得过许多率先的成绩。但是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变革,每一位职工都要居安思危,勇于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全所职工要抓住“率先行动”启动契机,集思广益,迎接挑战。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从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出发,从理论物理发展的需要出发,进一步明晰研究所定位;立足眼前、着眼长远、积极应对、主动求变,进一步创新核心价值理念,进一步创新改革思路方法,勇敢扛起全国理论物理的大旗。 

  戴元本院士、苏肇冰院士、张肇西院士出席会议,并在会上积极发言,提出建议。全所职工、博士后近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