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基于电子自旋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项目暨“第一届国际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前沿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4-07-25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C/ITP-CAS)科研项目“基于电子自旋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于77日至25日在理论物理所成功举办。作为该科研项目的预研,KITPC和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CSRC)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实验室于73日至5日联合主办了 “第一届国际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前沿研讨会:基于电子自旋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研讨会主要关注GaAsSiliconCarbon等材料中电子自旋的量子计算研究现状及未来,邀请了该领域多位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了学术报告,并与来自国内外的研究生一起进行了学习研讨。作为理论物理所与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的第一次合作,此次研讨会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扬,并对组委会表示了感谢。 

接下来,在KITPC进行的为期三周的项目活动中,来自马里兰州立大学的 S. Das Sarma教授在理论物理所前沿科学论坛上做了题为“Has (the) Majorana really returned?”的精彩报告。来自世界各地的约50名科学家和十多名研究生参加了该项目,组织了20多场学术报告,举办了十多场专题讨论会。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在KITPC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邹冰松所长为项目开幕致欢迎词,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国际顾问委员会的作用、推动理论物理所的发展等与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S. Das Sarma教授亲切会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