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与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签订合作协议
2014-05-13  【 】【打印】【关闭

  201457日上午,我所与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合作协议书签订仪式在所主楼104会议室举行。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迟学斌研究员、超算中心执行主任陆忠华研究员、网络中心科技处副处长程奇等和我所陈晓松副所长、周善贵研究员、王延珽研究员、侯丰尧博士等出席了签订仪式。 

  签订仪式上,双方就项目合作、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程序开发、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同时对合作的具体事宜,如高性能计算相关研究生高级课程和暑期班的课程设置、课程安排、课程内容与形式等进行了热烈讨论,达成如下的合作共识:充分发挥双方在理论物理研究、高性能计算技术与应用、科研协作平台开发与建设等优势,合作推动院内高性能计算方法的研究与应用,进一步探索信息化在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中的应用,建设示范性合作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高性能计算平台,以及理论物理和高性能计算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基地。 

  大家一致认为,双方的研究团队互补性强,应当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理论物理所和网络信息中心合作的新起点。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