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通讯》第五届编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4-04-30  【 】【打印】【关闭

  2014425日,《理论物理通讯》第五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召开。主编孙昌璞院士、副主编赵光达院士和陈晓松研究员、编委成员武向平院士、夏建白院士、向涛院士、张宗烨院士、朱邦芬院士、蔡荣根研究员、刘玉鑫教授、卢建新教授、马建平研究员任中洲教授、田光善教授、王斌教授、王晓钢教授、王晓光教授、杨文力教授、周海军研究员、邹冰松研究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主编陈晓松研究员主持。上届主编何祚庥院士受邀讲话,他希望本届编委和编辑部继续努力,把办刊水平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理论物理所所长邹冰松研究员在致辞中向各位编委表示感谢。他表示,理论物理所将一如既往地对《理论物理通讯》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主编孙昌璞院士在讲话中呼吁研究人员尤其是本刊编委将自己的具有重要创新意义的科研成果投到本刊发表,以继续增强本刊的影响力,同时,我们的期刊也担负着公平地保护我国科研人员重大科研成果的首发权的责任,对具有重要创新意义和时效性的论文要尽快完成审稿,录用后尽快发表。他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期刊办好。编辑部主任王伯林向会议做了编辑部工作报告,介绍了《理论物理通讯》最近几年在一些重要指标上的表现,分析了为提升期刊质量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和今后需要改进的方面。编委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期刊在近几年取得了显著进步,对此表示赞赏,并就如何继续提升期刊的影响力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