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与高能物理所、山东大学协同共建“王淦昌班”
2013-06-18  【 】【打印】【关闭

2013年6月13日,我所与高能物理所、山东大学协同共建“王淦昌班”签约仪式在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举行。山东大学副校长陈炎、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焕玉、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陈晓松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山东大学物理学院院长陈峰主持。

陈炎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办学规模、发展现状和人才培养模式,指出山东大学与科学院协同共建“王淦昌班”可以实现各方的优势互补,是探索本科生培养模式的又一新举措,希望该班能培养出为物理学事业做出贡献的创新型人才。王焕玉从发展历史与学科特色等方面介绍了高能所的情况,回顾了高能所自60年代以来与山东大学的合作历史,希望通过协同共建进一步促进在本科生教育领域的合作。陈晓松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发展历史、人才队伍、研究方向、国际开放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了理论物理所与山东大学一直以来就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协同共建“王淦昌班”将合作推向新的高度,促进三方真正实现科教融合。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胡金焱、物理学院副院长黄性涛、党委副书记张倩、高能所研究生部常务副主任何会林、理论物理所研究生部王丽等。物理学院副院长戴瑛介绍了近年来物理学院本科生培养的基本情况,以及物理学院在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基本思路与建设状况。

仪式结束后,两所联合为物理学院的本科生进行了宣讲,宣讲会后与物理学院2010级“王淦昌国家基地班”的同学举行了座谈会,就各所的研究特色、研究生培养等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

签约仪式

与2010级“王淦昌国家基地班”学生座谈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