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2013年度人才工作专题战略研讨会
2013-03-05  【 】【打印】【关闭

2月26日,理论物理所召开了2013年度人才工作专题战略研讨会,此次战略研讨会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并落实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对理论物理所人才引进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何祚庥院士、戴元本院士、欧阳钟灿院士、张肇西院士以及所内在职科研人员、仍承担课题的离退休科研人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主持。

邹冰松所长首先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2013年度工作会上作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建设“三位一体”中国科学院》工作报告精神,传达了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勤俭节约等有关决定,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研究所吸引优秀人才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陈晓松副所长通报了理论物理所与武汉大学共同设立“彭桓武班”的科教结合举措。

与会科研人员结合研究所内外环境的压力与挑战,积极建言献策。有的科学家提出在引进人才方面要有求贤若渴的思想,想方设法主动去争取人才,要当好伯乐;有的科学家提出了人才引进的标准,如考虑其发展潜力、创新性思想、承担具体工作的能力,不拘年龄、不拘性别等等;还有的科学家就如何发挥现有人才积极性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研究所要积极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留住人才的条件。与会科研人员还以务实的精神向领导班子推荐了各自学科方向上国内外有潜力的人选。

每位科研人员都站在研究所发展大局上坦率务实地谈了自己的看法,研讨氛围民主开放、务实高效。老一辈科学家从战略层面介绍了引进人才的经验;中年骨干科学家从承上启下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青年科学家从目前所处的环境提出了他们的建议。所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理论物理所的特色真抓实干做好人才工作。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