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召开新一届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任职宣布大会
2012-09-13  【 】【打印】【关闭

9月13日,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副院长、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马扬莅临理论物理所,宣布了院党组关于理论物理所新一届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任职通知。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职代会代表、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马扬书记主持会议。

马扬书记首先宣读了院党组《关于牟克雄、陈晓松同志任职的通知》(科发党任字﹝2012﹞32号),牟克雄同志任理论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陈晓松同志任理论物理研究所纪委书记。随后他代表京区党委向新一届党委、纪委在新的时期如何发挥作用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在中科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创新大环境下,外界竞争的环境也使我们遇到很多压力,在规划森林让树木自由生长过程中,党委要按照中科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为研究所发展提供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保持党的先进性,要进一步加强科研骨干入党。希望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要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规定开展工作,严格按照制度和规章办事,所长负责制是民主讨论基础上的所长决策制度,研究所党委要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学术委员会要发挥好学术评议和监督职能,职代会是实行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使全所各方面形成合力,把理论物理所各项工作推向新水平,实现多出成果、多出人才、多出思想的目标。

牟克雄书记在发言中首先感谢院党组、京区党委以及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的信任。他希望新一届党委成员,时刻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求真务实,勤勉工作,全心全意配合行政领导班子,按照执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和《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系统研究所党委工作实施细则(试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扬民主,带领广大职工,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努力做到:第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刚刚闭幕的京区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二要扎实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在青年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增强党组织的核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第三要努力提高党员素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素质,激发党员的创新活力,发挥党员在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实施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第四要深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尤其是制度建设,抓好落实,努力营造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的生态文化氛围。第五要更加重视听取研究所科研人员、管理人员、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的合理化建议,在新的任期内,把研究所党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和水平,确保研究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开创理论物理和谐稳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期望和信任。

纪委书记陈晓松在发言中指出首先感谢院党组和京区党委以及全所党员的信任。他表示将严格按照中纪委驻科学院纪检组、院监审局要求,在所党委领导下,把纪委工作做好。特别是要做好对职工的廉政教育工作,同时结合所特点,把所里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形成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使研究所科研工作有一个良好的氛围。他最后表示一定要牢记责任,团结大家,在党委领导下,把理论物理所各项工作做好。

邹冰松所长在讲话中指出,所领导班子一定会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党的领导,班子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努力听取广大党员、广大职工的意见,努力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理顺好各种关系,让大多数职工满意。重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努力把工作做好,不辜负上级党组织和广大职工的期望。

最后,马扬书记还代表京区党委,对工作在基层的党务干部、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务干部要进一步思考在科研院所如何做好、怎样做好党的工作,充分体现党对基层党务干部的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务干部的作用,同时也为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实施发挥好作用,永保党的先进性。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