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所务咨询委员会以提高领导班子决策的民主性和科学性
2012-07-31  【 】【打印】【关闭

为了加强领导班子民主作风建设,提高决策透明度,在征求所务咨询小组成员意见的基础上,经理论物理所新一届领导班子所务会议决定,成立所务咨询委员会,其职责是对研究所重大事项的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提高研究所领导班子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

同时,为“加强研究所全局的谋划,凝练学科方向,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发挥学术委员会的决策咨询作用,营造和谐团结的良好科研氛围”成立“所学术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其职责是对研究所发展战略规划、重大科研部署、学科建设、成果报奖、学风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加强人才工作的力度,提高人才引进的质量,并注意学科之间的均衡”成立“所人才工作小组”。其职责是对研究所科研人才的招聘、岗位设置及评聘提出意见和建议,以提高领导班子对研究所人才工作决策的民主性、合理性和科学性。

成立“所管理支撑工作小组”,其职责是对研究所管理和支撑人员的招聘、岗位设置及评聘等工作提出建议。

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以上举措,为实现民主办所、人才强所,全面落实“创新2020”目标提供了必要保障,也为全所职工监督领导班子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依据。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