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组织缅怀彭桓武先生活动
2011-04-13  【 】【打印】【关闭

4月8日,理论物理所组织职工、博士后和研究生到香山缅怀彭桓武先生活动。

彭桓武先生是我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核工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理论物理所第一任所长、创始人之一。他学术思想开阔,治学精神严谨,淡泊名利,人格高尚,把一生献给了祖国。

从2007年2月彭桓武去世开始,理论物理所每年清明节期间都组织缅怀彭桓武先生活动,目的是对职工和研究生进行科学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激发青年学者学习彭桓武精神,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严谨求实的优良传统,增进大家热爱科学、热爱祖国的情感,激励大家发愤读书、报效祖国的热情。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同志亲自带队,全所近80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纪念活动。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