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挪威科技大学学生代表团来我所参观访问
2010-03-25  【 】【打印】【关闭

3月24日上午,理论物理研究所(ITP)接待了来自挪威科技大学(NTNU)纳米技术硕士班的学生访问团。上午九点十分,为访问团举行的欢迎会在理论物理所新楼报告厅举行。吴岳良所长、陈晓松副所长和周海军研究员以及理论物理所、清华大学的学生等参加了欢迎会。首先,吴岳良对访问团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ITP及卡弗里理论物理所的概况、新的运行模式、研究方向、发展目标等向学生们做了简要介绍,这次活动将成为KITPC 拓展项目的开端。因访问团的要求,KITPC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庄辞博士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CAS)的概况,并详细介绍了KITPC的成立、管理方式、运行项目的流程以及2007-2009年度运行项目的情况。随后,挪威科技大学纳米力学实验室主任张志良教授和学生代表详细介绍了NTNU的情况,尤其是2006年NTNU在斯堪的纳维亚首次成立了纳米技术的硕士班,每年从全挪威招收最顶尖的30名学生,自2006年起所招收学生的平均入学成绩排名为全国第一。此行的学生均来自挪威科技大学纳米技术硕士班,他们的研究方向分为:纳米材料,纳米生物学和纳米电子学。会上周海军研究员作了题为“生物膜与生物聚合物:弹性和结构转变”的报告。学生们还进行了自由讨论,讨论会和报告由陈晓松副所长主持。

欢迎会结束后,访问团还参观了中科院物理所的超导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中午,学生们在KITPC三层大厅共进午餐,并进行了轻松愉快的座谈。 

(注:根据NTNU的传统,每年学校会安排三年级的学生进行春季远足-造访世界领先的大学和研究所。去年,2006级纳米技术专业的学生访问了日本,今年07级学生除访问我所外,还将访问清华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与技术中心和上海的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


左起:吴岳良,陈晓松,张志良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