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网络中心领导、专家到我所调研信息化需求
2009-06-19  【 】【打印】【关闭
  2009年6月8日上午,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黄向阳主任及各部门专家一行13人来我所进行超级计算、科学数据库、科研协同环境、e-Science应用及科普等方面的需求调研。我所副所长陈晓松研究员、相关课题组的科研骨干、科研处、编辑部、图书馆等十几位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陈晓松副所长首先感谢院网络中心长期以来对我所信息化工作给予的帮助和大力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发展沿革和发展目标,人员情况、承担项目情况,学科方向及我所目前关于网络计算资源的现状和需求。黄向阳主任详细阐述了网络中心各部门的信息化支撑服务工作以及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工作部署及进展,并介绍了院网络中心服务各研究所科研活动的一些典型案例,表达了院网络中心“甘为人梯 服务全院”的工作理念,和做“主动的建设者,诚心服务者”的强烈愿望。在双方互相了解大致情况以后,在座的科研人员都提出了自己在信息化方面存在的疑问和需求情况,交流非常直接,有效。经过交流和沟通,院网络中心的专家们感受到了我所科研人员对信息化建设的迫切需求,表示今后将在超级计算、科学数据库、科研协同、e-Science应用及科普等方面为我所的科研项目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技术支持。陈晓松副所长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理论物理所对中科院网络中心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信息化工作对研究所科研工作十分重要,将在以后的科研活动中,加强与网络中心的交流沟通,充分利用院计算和信息资源,逐步推进研究所的信息化工作。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