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招生领导小组一行访问山东大学物理学院
2009-03-26  【 】【打印】【关闭
   经所务会讨论,为了提高我所研究生培养和招生生源质量,应加强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在每年春秋两季组织导师到相关高校开展前沿讲座、招生宣讲等活动。2009年3月12日-13日,我所招生领导小组部分成员陈晓松副所长、刘纯研究员、覃绍京研究员、王丽一行四人到山东大学进行了访问。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为了贯彻所务会的这一精神,争取在所院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双赢”,扩大我所招生生源渠道,提高生源质量。
 
  2009年3月13日上午,陈晓松副所长等4人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的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粱作堂院长、陈晓松副所长分别就山东大学物理学院、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概况及研究生教育的情况向对方做了介绍。座谈会还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大学生实习、研究生联合培养、青年教师访学等合作问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
 
  2009年3月13日晚上,陈晓松副所长、刘纯研究员、覃绍京研究员在山东大学老校区为物理学院的本科生作了一场“物理学前沿专题讲座”,讲座由物理学院院长粱作堂主持,陈晓松副所长作了《理论物理研究所情况介绍》的报告。讲座结束后,山东大学物理学院的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和考研问题进行了提问。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