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意大利SISSA教授访问我所
2007-11-08  【 】【打印】【关闭

   2007年11月1日,协议与我所联合培养研究生的International School for Advanced Studies (SISSA) 的从事基本粒子理论研究的三位学者Serguey Petcov教授、Loriano Bonora教授和Piero Ullio副教授来我所访问,并在322会议室与北京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的教授,我所研究人员和研究生作了交流报告。

   此次报告会由科研处安排,朱传界研究员组织,首都师范大学吴可教授主持。报告会之前,吴岳良所长会见了三位教授,宾主就研究生培养、理论物理所访问学者项目、KITPC国际交流平台的运行情况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在交流中发现,SISSA与我所有着很深的渊源,所里一些研究人员曾经在SISSA学习工作过,此外两个单位还有诸多相似之处,如都建立于1978年,都没有本科学生,现任KITPC国际顾问委员主席的David Gross教授,也曾担任过SISSA的顾问等。

   上午9:30,报告会开始,首先由Serguey Petcov教授向大家介绍了SISSA的概况、资金支持、研究领域、学术活动及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接收外国学生方面的要求和选拔标准,接下来在座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针对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结束后,来自北大的研究人员作了学术报告,在讨论中,与会者都受益匪浅。此次访问过程中,SISSA的三位教授还饶有兴致的参观了KITPC国际交流平台的设施,在参观交流中双方增进了了解和友谊。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