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参观预防职务犯罪展览
2007-09-05  【 】【打印】【关闭

  9月5日上午,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牟克雄带队,研究所特殊岗位工作人员、副处以以上领导干部一行13人,参观了在军事博物馆举办的“全国检察机关惩治与预防职务犯罪展览”。

  大家详细观看、聆听了讲解员对展览五个部分的介绍,对贪污腐败分子恶劣行径表示非常气愤,对我们党和国家反腐败的坚定决心、英明决策、有力措施和显著效果表示非常赞同,尤其是看到与大家日常工作关系非常密切的犯罪人员得到应有的惩罚时,更感警钟声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廉洁奉公,克尽职守,坚决杜绝腐败现象在理论物理所发生。

  在前往参观和回所的途中,大家还在车上对腐败现象的产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作为特殊岗位和领导干部首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严格履行自己的职责,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其次要建立有效的防范机制,规范行为,切断腐败滋生的根源;三要采取制定严格的制度,采取有效的措施,保证监督体系渗透到每个环节;四要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预防腐败的氛围。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