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顺利通过院公共事务管理标准二级考评
2007-07-12  【 】【打印】【关闭

  7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综合处长王敬泽任组长的“贯彻实施中科院公共事务管理标准专家考评组”一行15人来到理论物理所,对理论物理所贯彻实施公文、档案、安全、信息宣传4个公共事务管理标准(简称“贯标”)工作进行了二级达标考评。理论物理所所长吴岳良、党委书记牟克雄、副所长陈晓松,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贯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考评会议。

  北京分院综合处处长王敬泽主持会议,吴岳良所长介绍了理论物理所的基本情况,并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牟克雄书记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强调了标准化管理的重要性,真诚希望评为提出批评和建议。

  各位评委听取了理论物理所组织实施“贯标”工作的情况介绍。从2006年2月中科院贯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之后,理论物理所按照院的要求全面启动贯标工作,成立了“贯标”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将“贯标”工作作为理论物理所以及各职能部门2007年重要工作。公文、档案、安全保卫、信息宣传分别组成工作小组,在认真学习和研讨标准的基础上,对照标准严格自查,制定整改方案,逐条落实。“贯标”过程,推进了理论物理所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通过贯彻实施院公共事务管理标准,通过贯彻实施院公共事务管理标准,理论物理所管理制度更加完善,职责更加分明,工作程序更加明确,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物理所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为实现“管理一流”的目标打下了良好基础。

  随后,考评专家分别对理论物理所公文、档案、安全和信息宣传等方面贯彻实施院公共事务标准的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考评。

  最后考评组认为,理论物理所公文、档案、安全、信息宣传工作符合《中国科学院公文处理标准》、《中国科学院档案管理工作标准》、《中国科学院安全管理工作标准》、《中国科学院信息宣传工作标准》的二级标准,建议理论物理所为院公文、档案、安全、信息宣传等四个公共事务管理标准二级达标单位。同时考评组对理论物理所在这次贯标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也诚恳地提出了改进意见。

  吴岳良所长代表理论物理所领导班子感谢考评组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和考评,同时将及时召开总结会,针对考评组提出的意见,要求管理部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及时整改,逐步提高理论物理所的管理工作水平。

吴岳良所长在讲话

各位评委在听取“贯标”工作实施的情况介绍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