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卡弗里基金会在华成立两个卡弗里新研究所
2006-06-22  【 】【打印】【关闭
卡弗里基金会在华成立两个卡弗里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及北京大学卡弗里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新成立的两个所将加盟现有的十个卡弗里研究所的网络。这些研究所分布世界各地,致力于增进天体物理、纳米科学和神经科学的知识。

    “长期以来中国对科学和技术有巨大贡献。”卡弗里基金会的创始人企业家卡弗里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今天中国快速发展的研究事业追求至善,我们也愿意参与其将来的潜在发展。我相信这两个所将对科学作出重大贡献。”

    中国科学院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将兼有国内和国际的任务。在国内,它将协调中国理论物理基础研究,促进理论和实验的交互作用,推进在物理学与其它科学分支之间交叉领域的研究。在国际上,它将主办国际会议、研讨会、暑期学校、客座和访问学者项目,以促进中国科学家与其它国家同仁之间的交互作用。

    北京大学卡弗里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将从事从行星体系到整个宇宙的天体物理结构起源和演化方面的基础研究。它将作为中国及太平洋周边地区的一个优秀中心,充当以最高国际水准在中国推进基础研究的样板,并在新兴世界和发达国家科学界之间起桥梁作用。

    “我们无比兴奋地创办这两个新所,作为不断扩展的卡弗里研究所世界性网络的一部分。”卡弗里基金会主席奥斯顿说,“它们作为中国不断发展的科学事业中的优秀中心,通过它们与其它卡弗里研究所的联系,各自将以重要的方式对天文和天体物理及理论物理领域在中国及在世界上的发展作出贡献。”

卡弗里基金会介绍

    卡弗里基金会致力于促进有益人类的科学,奖励科学成就,通过在天体物理、纳米科学和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所、奖项、研究职位和会议项目,促进公众对科学家及其工作的了解。该基金会成立于2000年,本部设在美国加州的奥克斯纳德。

    其它十个卡弗里研究所为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卡弗里理论物理研究所、斯坦福大学卡弗里粒子物理与宇宙学研究所、芝加哥大学卡弗里宇宙物理研究所、麻省理工学院卡弗里天体物理与空间研究所、加州理工学院卡弗里纳米科学研究所、康奈尔大学卡弗里纳米尺度科学研究所、耶鲁大学卡弗里神经科学研究所、哥伦比亚大学卡弗里脑科学研究所及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卡弗里脑与意识研究所。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