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理论物理所传达贯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院工作会议精神——迎接创新三期
2006-04-07  【 】【打印】【关闭
4月4日,理论物理所召开全所大会,传达贯彻中国科学院2006年度工作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士科学家和全所职工、博士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欧阳钟灿所长主持。
    牟克雄副书记首先传达了路甬祥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以及方新、王庭大等院领导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这次会议是我院历史上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最重视的一次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并在院工作会议前召开有着特殊的意义。他结合路院长、方新副书记和各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经验介绍,指出随着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投入越来越大,全所职工尤其是领导干部和科学家不仅要积极争取、还要严格管理、更要科学使用,使纳税人的每一分钱发挥应有的作用。对在施的基建项目,将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按照廉洁自律条例执行,随时接受全所职工和院领导的监督检查。
    随后欧阳钟灿所长传达了2006年度院工作会议上路甬祥院长总结报告和白春礼常务副院长工作报告精神,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章程》的有关情况。欧阳所长指出,2006年度院工作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科学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了中国科学院未来五到十五年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建设具有"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的中国科学院,整体实力进入世界前列。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为我国科技国家队和科技发展的火车头,必须紧紧围绕服务国家目标这一中心任务,努力发挥在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欧阳钟灿所长结合理论物理所工作实际,指出要按照路甬祥院长提出的"鼓足干劲、谋发展"思路,积极争取承担国家任务,为实现我院"四个一流"目标做出不懈努力。要认真总结创新工程以来的经验教训,把人才作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不懈动力,在创新三期认真研究制定用好人才的新政策。根据大部分诺贝尔奖获得者做出杰出成就年龄段在20到30多岁的现象,指出要更加重视研究生、博士后和流动人员,给予他们更多的政策倾斜,使他们的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欧阳钟灿所长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将全力支持院ARP项目的上线工作,对科研经费的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欧阳钟灿所长要求全所职工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学前沿,全面贯彻国家、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做好2006年度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中科院中长期规划目标和理论所"实现世界一流研究所"的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吴岳良副所长在会上指出,全所科研人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不仅要争取国家基金委任务,还要积极争取科技部和其他部委的任务。
    4月3日欧阳钟灿所长和牟克雄副书记在全所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会上,也向离退休老同志,传达了院"两会"精神,并就老同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