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暗物质的理论研究及实验预研”973项目年度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3-11-05  【 】【打印】【关闭

2013102529日,由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吴岳良院士担任首席科学家的973项目“暗物质的理论研究及实验预研”年度交流会在四川西昌召开。交流会由首席科学家主持,973计划重大科学前沿领域咨询组组长金铎研究员,项目咨询专家张新民研究员、蔡勖教授、李宗伟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物理II处蒲钔处长,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理化学处卢宇博士,项目专家组吴岳良院士(首席专家)、马宇蒨研究员、常进研究员、杨长根研究员、蔡荣根研究员及项目组成员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按六个课题方向安排了23个进展报告和学术报告,分别报告了过去一年内各课题取得的进展情况。经过该项目的支持,由课题二负责攻关的暗物质的空间探测器已完成预研,预计将于2015年升空,成为我国首个暗物质空间探测平台。另两个暗物质的地下探测实验也已安置在锦屏地下实验室,预计于2014年获取一手数据。暗物质的理论研究为这些实验的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各与会专家对每个课题的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为明年的项目验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另外,根据会议安排,各参会代表参观了锦屏山地下实验室,由清华大学岳骞教授带领的团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CDEX-10高纯锗暗物质探测器阵列系统在地下实验室的搭建及工作情况。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