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理论物理所召开“CDMS暗物质直接探测最新结果”讨论会
2009-12-25  【 】【打印】【关闭

本月18日CDMS-II实验组公布了最新的暗物质地下直接探测的结果,发现存在两个可能的暗物质散射事例,并更新了暗物质与原子核散射的作用截面上限,这一新结果引起了同行的广泛关注。

针对该结果,理论物理研究所快速反应,于12月23日中午12时举行一次关于CDMS暗物质探测的Lunch seminar讨论会。讨论会首先由周宇峰副研究员报告了实验的详细情况,随后大家探讨了实验结果对暗物质理论研究可能带来的影响。讨论会现场爆满,吸引了约有80多名老师和学生,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高能所和清华大学的同行也积极参加了讨论。大家认为这种这对重大实验前沿进展迅速组织讨论和分析对推动学术研究是十分有益。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