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机构概况机构设置科研人才队伍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博士后图书馆创新文化党群园地院重点实验室彭桓武中心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国际会议通知
2007-05-10  【 】【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主办的科学前沿国际会议暨中国科学院Kavli理论物理研究所(KITPC-CAS)的揭幕仪式定于2007年5月26 日-27日在北京召开。开幕式和特邀大会报告将于2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6日下午-27日的会议将于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新楼会议报告厅进行。

    参加开幕式的有中国科学院领导及各相关部门领导,挪威科学院院长等外宾。美国Kavli基金会创始人、总裁Fred Kavli本人也将专程参加开幕典礼,同时介绍即将设立的Kavli奖(Kavli奖类似于诺贝尔奖,奖金额为100万美元,由挪威国王颁奖)。会议邀请报告人包括,诺贝尔奖得主D. Gross, 两位费尔兹奖得主,狄拉克奖获得者和国际知名科学家。各邀请报告人将会就各领域的科学前沿问题进行探讨并给出自己独特的见解。这应是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热情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联系人:程岭梅 刘伟,电话:010-62555058,传真:010-62562587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2007年4月25日    

附:KITPC-CAS简介

    中国科学院Kavli理论物理研究成立于2006年6月18日,是由美国Kavli基金会资助并冠名的一个国际交流平台。目前,以Kavli冠名的研究所仅有14家,分布于:加州大学(2家),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荷兰代夫特理工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中科院理论物理所有幸被选为14个Kavli研究所成员之一,跻身于国际一流之列,正说明了随着中国科技创新的不断深入,中国的科技正逐渐恢复它在世界上的领导地位。KITPC-CAS将参照国际上最成功的研究所,以全新的模式运行,面向全国和全世界,一方面加强中国理论物理基础研究,促进理论和实验的交互作用,推进在物理学与其它学科分支之间交叉,同时吸引世界一流的科学家到KITPC-CAS,以促进中国科学家与其它国家同仁之间的交互作用。

 

IE6.0浏览器,1024X768分辨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55号 邮政编码:100190
京ICP备0500286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94号